噗噗噗

咕啊!

【带卡】你死之后谁会为你而哭泣

一个没有逻辑的梦中片段,真的没有逻辑,前言不搭后语BUG众多

土视角,原著四战后六火一年期,偏仔土性格但极度OOC

卡老师并没有太多出场,只有带卡是CP

私设:人间与净土的时间流动不同+剧情魔改

我喜欢温柔的琳酱和护犊子的樱酱!

老梗HE(❤)

 

 

01

眼睛一睁一闭,我死了。写轮眼一闭一睁,我又活了。

我本来不想活的,我这人作恶太多,伤人心伤的太狠,死透了也没什么脸再去偷吃小学同学送的红豆糕,我是真没什么活下去的理由了。

但命运它总爱和我开玩笑。我本和琳走的好好的,我还计划着该怎么和她花样搭话,结果我还没理清脑子里的浆糊,就被一面“墙”挡住了去路。琳走在我靠前一点的位置,我本来跟得她紧紧的,却突然撞上了一块透明屏障,直撞得我头脑发晕眼前全是小星星,琳听到我痛得哎呦一声,忙回头看我:“带土?”

琳伸手过来拉我,拽的我的手都快脱臼了,结果我还是过不去。琳和我的脸色逐渐凝重起来,开什么玩笑?我都迟到十多年了,还不让我和琳一起走?不过刚刚琳的手真软啊…..

这时候那面“墙”好似扭动了几下,七扭八扭的在空中凑了行字出来:在你死之后,有谁会为你而哭泣呢?

我抬头凝视了几秒钟,内心十分懵逼。哈,谁会为我哭泣?这种事我怎么会知——

我本来是想这么说的,但我却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我第一次死亡的时候。琳哭了,村里的同期哭了,就连那个臭屁天才卡卡西也哭了。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流泪,当那温热的水珠落到我手背上时我以为是琳,可我依稀记得琳已经不堪重负地埋下了头,那个角度除非地心引力消失否则泪珠根本漂不过来,我逐渐缺氧的大脑已没有余力思考太多,可就在那最后几秒钟,我听见了一声极为压抑的、带着少年青涩音色的呜咽声。

卡卡西哭了。他那么骄傲那么坚强的人为我流下了眼泪,我甚至怀疑这是除了他幼啼外的第一次哭泣,我眼睛一酸,想好好安慰他,叫他别为我这样的吊车尾哭的惨兮兮的,可已经来不及了,钝痛传满了我的全身,我的意识也陷入了黑暗里。这就是我的第一次死亡,死的像个英雄,有人为我流泪,有人为我忏悔,有人因为我改变了一生的信仰。可这一次呢?我是四战的发起人,我杀了自己的老师和师母,我间接将自己的全族推向深渊,我毁了无数本应幸福的家庭,我让一个等待我的人陷入自责,我伤透了一个视我为英雄的人的心,有谁还会为我而哭泣呢,谁会为一个罪人而哭泣呢?

我呆立着,脑子里胡思乱想,不知何时写轮眼也转个不停。突然间有人捧起我的脸,轻轻拍了一下。我回过神来,发现琳正微笑着看着我。你们可能不知道琳是个多么善良多么温柔的女孩子,当她微笑着注视着你的时候,你根本找不出任何反驳的话语。于是我任由琳的手从我脸边滑下,她说:“带土,你去找他吧。”

我眨眨双眼,琳用那双温和眼睛噎回了了我所有未来的及说出口的疑问。琳又推了我一下,我好像陷入了棉花糖里,软绵绵地往下坠。我急切地去抓琳的手臂,她晃了一下躲开了,她仍然笑着,冲我摆了摆手,声音远远地传过来:“我会等着你们的,直到你们一起到来的那一天为止,我都会一直——”

你们?什么你们?在极速的下坠中我根本睁不开眼,只感觉身体撕裂般的疼痛。最后我重重地砸在地上,发出了一声嘶哑、厚重的痛呼。

 

02

我,宇智波带土,三十一岁,用了十八年从一个三好少年长成了一个帅酷狂野拽的BOSS,又从一个BOSS变成了飞灰,渣都不剩。十八年前我的小学同学以为我死了,于是他天天给我上坟,但我没死透,他做的一切都成了无用功;十八年后所有人包括他和我都以为我死透了,结果我又一次死而复活了。

我清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我正用着我三十一岁的身体,以一种类似五体投地的姿势,趴在了我第二次死掉的地皮上。我爬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土,尘土飞扬时我迷到了眼睛,险些又掉下泪来。这双眼睛是我的原装写轮眼,讲真这双眼睛太对称了我有些不太适应。这只左眼在卡卡西眼眶里呆了十八年,估计是因为他总是遮着不看事儿,搞得我现在看东西的有些重影儿。

一想到卡卡西我就感到愧疚外加十足心虚,我本来就对不起人家,死而复生一次就让他过呼吸了,再来一次还了得?可我潜意识里的琳催促着我去寻找卡卡西;潜意识里的水门老师用闪光的微笑为我打气;我潜意识里的卡卡西抱着膝盖坐着阴影里的角落里,周身流露出的是我从未见过的脆弱感,在他身后有一个宇智波带土(幼年版)试图向他靠近把他拉到身边来。这个带土带着一股少年人专有的固执与不讲道理,可讲道理的卡卡西不知为何离他越来越远,宇智波带土(幼年版)却没有放弃,他努力憋回眼泪,红着眼睛一次次地伸出手,想把他的卡卡西拉到他以为光明的一面来。

我为自己潜意识里的幻想沉默了很久,最终抱着头蹲下来发出疲惫的叹息。

我想见他,我想念他。

宇智波带土渴望见到旗木卡卡西。

 

03

认清自我(?)后我便暗戳戳地去了木叶,要是光明正大的进去我估摸着不出一天五大国就会发布新通告。开什么玩笑我这么低调的人怎么能出这种风头,低调做事可是我的忍道!

于是低调的我说到做到回到了木叶开始我的STK大业(划掉)与卡卡西再相见的谋划。其实在我重拾旧业时我心里是有些暗爽的,STK啊不暗中跟踪卡卡西且成功率百分百的快感可不是小年轻埋在被子里偷看小黄书不被父母发现这种事可比的,试想你曾是个吊车尾,各方面都被一个教科书式天才碾压嘲讽毫不留情,而如今你大可在他周身二十米内晃悠他却不曾知晓,这感觉怎是一个爽字了得?

我之所以在暗中观察是为了寻找与他摊牌的最佳时机,要不然你说要是在你面前死了两次的友人又一次活蹦乱跳的出现在你面前,你能控制好自己的心脏跳动吗,能控制好血液流通吗,能保证好自己呼吸顺畅吗?再怎么说卡卡西也是一个当了火影的男人了,被吓到过呼吸多有损名誉啊,我这是为卡卡西着想,才不是担心他性情回溯直接怼我,更不是怕他那三个凶残度爆表的学生联手揍我,绝对不是。

卡卡西一直是个守信的人,他按照我们的约定当上了火影。他虽总是自嘲自己是最恶劣的火影,可喜欢他的人绝不在少数,他的同期和学生就不用多说了,那个暗部后辈甚至给他搞了个后援会,有时他走在大街上也会有小姑娘向他要抱抱。卡卡西总是以最大的善意对待这个世界,现在这个世界也对他予以回馈。他所爱着的村子也爱着他,这可真是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04

卡卡西是个很好的火影。即使他心里一百个不乐意,以他处女座的轻度强迫症也会迫使他去做好,更别说这也算是为他心爱的弟子铺路了。有时候我看着被工作操练过度的他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心底就会涌出一股去抱住他的冲动。想当然的我全抑制住了,不是因为我学会了理智隐忍,只是因为我不知该如何去面对他。

时至今日我也多少理解当时卡卡西在战场上面对我的心情了。愧疚感如海如潮,厚重又让人无所遁形。我看着他温和而疲惫的眉眼,总唾弃自己当初怎么就让斑油蒙了心呢?这个琳爱着的世界怎么会是假的,思念着我和琳的卡卡西又怎么可能会是假的呢?这个真实的世界里装载着真实的卡卡西,是他自己用我给予他的重负生生磨平了自己的棱角。他学会了温和,学会了直观的表达自己的善意,他变成了一个温和的同期一个很好的老师,可那时的我一味沉浸于过去,我只记得那个高傲如辰星的卡卡西,而不是这个甘愿沉入尘埃里的赝品。我可真是傻,傻到让人骗了十几年不自知,更傻的没意识到其实卡卡西一直都是卡卡西。年幼时他把温柔埋在尖锐下,长大后他把骄傲藏在温和下。温柔与骄傲都是他与生俱来的一部分,无论何时他都未曾抛弃过其中之一,只是他将内含的转为外露的,外放的华为内敛的。我几乎见过各个时期的卡卡西,每一个卡卡西都是温柔而骄傲的,每一个他都真实的活在这个世界上,落入我的瞳孔里。

我记不清自己曾用了多少时间去注视卡卡西。从一开始别扭的憧憬,到后来麻木的憎恨,再之后也许是习惯使然。那时我一遍遍告诫自己这个卡卡西是个赝品,是个空壳,真正的卡卡西只活在我的梦里。可我还是不由自主的去追寻他的身影,我总是会挂念这具空壳的安危,每当我看到泪水从他的眼眶中滑下在时,总会感到右边的空洞里传来一阵刺痛。我自欺欺人的将其归为柱间细胞所携带的多愁善感,却从未意识到原主人比我坚强太多。

我本以为我第一次死亡会是卡卡西最后一次流泪,但不曾想等待我和他的未来远比我想象的残酷。据说真正体会过悲伤的人是流不出眼泪的,因为在那巨大的悲伤中眼泪早已流干了,想哭也哭不出来。有时我会偷偷凝视卡卡西的左眼,心中总会涌现出“难不成这是泪水流干后凝结成的血泪吗”的错觉。

眼泪流干的人不可能会再哭泣,这是连我这种吊车尾都知道的事情。所以他在战场面对我时想哭也哭不出来,所以在最后他选择用微笑和我道别,所以他完成了与我的约定,成为了我的火影。

琳要我来找一个会为我的死而哭泣的人,可她却忘了,一个流干眼泪的人,要如何才能再一次让泪水盈满眼眶呢?

05

我知道被发现是早晚的事,可情况来的太突然,也是会让人得心脏病的。

比较幸运的是发现我的人不是卡卡西,不幸的是发现我的人是大名鼎鼎的春野樱和某方面大名鼎鼎的漩涡香磷。

由于被发现的过程太过惨烈请允许我略过。现在我鼻青脸肿像受审的小学生一样坐在春野医生的办公桌前,那边春野医生不晓得用什么法子把八卦欲爆棚的漩涡医生请了出去并威胁她封了口。然后她理了理耳边的碎发,转过身来冲我露出了一个温柔至极的微笑。

我全招了。

在春野医生弄清事情的原委以及我极其复杂的心理活动后,我仿佛看到了她脸上跳动的青筋。春野医生猛地站起来,一把揪过我的领子,眼中杀气弥漫:“你是傻子吗,宇、智、波、带、土、先、生?”

我察觉到脚底的悬空以及领子上巨大的力道,于是我便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春野樱重重地吸了一口气,似乎是在调节情绪,然后她把我扔回椅子上,把手指捏的咔吧脆。她用那双绿色的眼睛看着我,语调平和一字一顿:“是谁告诉你,哭泣一定要流泪呢?”

06

我深一步浅一步地跟着卡卡西踏上了下班的路。他向每一个冲他打招呼的人回以微笑,看上去一派温和柔软的样子。我本想观察观察那些人中是否有妄想度过高的迷弟迷妹,却总被脑海中闪现而过的一双眼睛打断心神。

那是春野樱的眼睛。那双绿色的眼睛凌厉地盯着我,好像是要把我戳出个洞来。那种眼神我太熟悉了,我在过去的十几年中见过无数次,那是愤怒,失望,以及莫名其妙的悲伤。我清楚的记得我与她并不相熟,为什么她要露出那样的眼神呢?

这样想着,她的话语又一次回响在耳边:“哭泣一定要流泪吗?”

如果流泪不是哭泣的话,那什么才是哭泣呢?

我的心思像鸟一般扑闪着飞向远方,回过神来才发现我跟着卡卡西来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这里也是我在木叶搜寻卡卡西成功率最高的角落。卡卡西又站在了慰灵碑前。此刻我藏身于他身后的树丛中,恍惚间又回到了那过去的十几年里,我无数次做过的事情一样。眼前身着火影袍的背影与那千百个孤寂落寞的身影重合在一起,化为了我眼前的卡卡西。

我眼看着他缓慢地摘下火影帽,冲着慰灵碑弯弯双眼:“我来看你了,带土。”

卡卡西笑了。

我呆愣着,大脑中一片空白。明明那只是个微笑,是个再普通不过的我曾见过千百次的笑容,但是为什么,为什么——

我听见围墙轰然倒塌,发出巨大的噪杂声。我眨眨眼睛,感到温热的液体划过脸颊。原来是这样啊,在这一瞬间,我才终于明白了一件事。

你在哭吗,卡卡西?

END

后记:

感谢你读完这个不知所云的和标题没有态度联系的(超短)小故事。结局是HE啦!明白了卡卡西的内心的带土泪流满面地一个飞扑扑倒了六代目火影然后两个人过上了没羞没躁的幸福生活!

灵感来源于我做的一个梦,大概是仔土被琳和水门老师推下来找卡卡西的故事,改了改就成了这个样子!我真的很喜欢温柔的琳酱,她那么可爱,对待每个人都那么温柔,这样的她看着陷入自责的卡卡西与沉入黑暗的带土一定非常痛苦吧?我感觉对于琳而言,只要卡卡西和带土都开心的话就已经完成她最大的心愿了。关于樱酱的部分,樱是七班唯一的女孩子,是最感性细腻的人,她从心底的喜爱着七班的每一个人,当其他人陷入悲伤时她会感到同样的悲伤,樱和卡卡西老师都体会过等待的痛苦,所以我感觉她是最能理解和照顾卡卡西老师的人,而当漫画中卡卡西老师对她说“世上再也没有写轮眼卡卡西”的时候,她一定察觉到了卡卡西心中的苦涩,所以她搀着她的老师,用自己相对瘦弱的肩膀给了她老师一个支撑点,哪怕只是为他分担一点点的重量也好,这也是对她的老师这一刻最好的帮助了。

带卡的部分,梗是来自于银魂“越坚强的人的在痛苦面前反而笑得更大声”,其实两个人都是这样的,在经历了巨大的痛苦之后,眼泪已经流尽了,所以他们间的道别没有眼泪,只有对对方的未来最美好的祝福,以及奉上最真挚的感谢。

感谢带卡带我重回火影坑,“英雄”这个词一直都是温柔而坚强的存在。而将彼此视为英雄的这两个人,对我而言也都是温柔又坚强的。感谢带卡,为我塑造了一个温柔而坚强的世界❤。

改了几个错别字QAQ

评论(26)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噗噗噗 | Powered by LOFTER